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清理河道垃圾 守护碧水蓝天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3-0110018 公文目录:工作实施情况 发文日期:2023年01月10日 主题词:永仁县教育体育局开展河道垃圾清理工作 文  号: 成文日期:

为杜绝河道污染,做好河道管护,持续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环境。1月4日,永仁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河道垃圾清理工作。

50余名志愿者对永定河两侧沉积已久的垃圾及河道内漂浮物进行了清理和打捞。通过一天的劳动,永定河那灰河段沿线“脏、乱、差”现象得到了明显改善。

永仁县教育体育局在日常的河道管理中,积极开展巡河工作,2022年,累计巡河400余次,志愿者累计巡河800余人次。同时,发现并交办河道私人种植等问题20余个,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有效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地落细、见底见效,永定河那灰河段环境有治有改、变清变净。

文俊铖副局长指出,下一步,永仁县教育体育局将持续做好永定河治理工作,一要摸底排查,按照由南向北的顺序,加大巡查力度,增加巡查频次,做好河道及周边环境的摸底排查,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理模式,不留死角。同时,针对摸底情况,做好整治工作台账,为下一步整治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二要做好集中整治。采取划分责任片区的形式明确工作区域,对河道及周边的垃圾进行彻底清理,有效提升永定河那灰河段周边的环境卫生。进一步推进我县河流治理工作,为实现乡村振兴夯实生态基础。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