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关于对县第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87号建议办理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3-0104004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2023年01月04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杨艳菊等代表:

您在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修建猛虎乡格租村密集村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议很好,县人民政府将建议交由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办理,现将建议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 高度重视,认真办理

我局高度重视,成立建议办理工作专班,明确责任领导和股室,加强与县农业农村局会商,专题研究,制定方案,认真抓好建议的办理工作。

二、 办理情况

(一)2019年投入资金500万元实施了猛虎乡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整乡推进工程,建设了全乡49座垃圾房、配备垃圾箱66个、垃圾斗102个等生活垃圾收集设施;建设迤帕拉村委会猛虎村委会俄开地村、格租村委会则利村等11个村民小组污水收集沟渠5208米和5座污水处理设施,加强了村庄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治理。今年,我局申报到生态环境部的项目未下达资金,无法安排资金支持格租村委会密集村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二)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已将永仁县近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永仁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纳入州、县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县农业农村已将永仁县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纳入永仁县十四五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规划。202112月,我局已将永仁县近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申报到生态环境部,今年9月组织审查入库。正在加强项目跟踪问效,待争取项目资金实施全县60个自然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已将格租村委会新民组、大村组、大河边组等纳入项目实施范围。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筹集资金2500万元将对2022四美乡村建设示范点进行奖补,不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资金投入。

三、下步工作

我局在下步工作中将加大力度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推进全县近期重点村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会同县农业农村局重点关注、支持格租村委会村庄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建设。  

  感谢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重视、关心、支持和理解

 

 

 

                    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

                            20221029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