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仁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6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2-1228008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日期:2022年12月28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永仁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仁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6号提案的答复

潘德媛委员:

您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仁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扶持宜就镇乡村旅游业发展的提案》,已交我局办理,现答复如下:

我局根据州推进旅游革命工作要求,成功申报宜就镇为省级旅游名镇、宜就镇宜就村、阿朵所村为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外普拉景区为国家AAA级景区。申报了永仁县外普拉国家级传统村落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和国家级传统村落永仁县宜就镇外普拉大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谋划了永仁县“十四五”文化旅游项目宜就镇乡村旅游环线开发建设项目、永仁县宜就镇龙潭温泉阳光康养旅游度假区、永仁县“阿朵红”彝族生态文化旅游区建设项目等,加大资金争取力度。同时,应用软文推介、网红直播、视频推广等方式,在央视视频、云南卫视、腾讯、新浪、云报、文旅头条、游云南、七彩云端等媒体,开展阳光仁乡探古之旅一日游“游彝族传统特色浓郁的宜就镇阿朵所村委会居心克土村木垛房建筑→游宜就龙潭(温泉康养)→宜就镇品尝宜就美食‘五绝’(石磨凉粉、他克纯良小灶酒、龙泉豆花、纯正羊汤锅、手工麦芽糖)→探访国家级传统村落宜就镇外普拉村,赏民居、民俗,入住民宿”的宣传推荐。

恳请所属宜就镇做好项目包装,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争取社会资金投入。衷心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县旅游事业的关心、支持,希望您继续为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此复

                                                            永仁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11月1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