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对永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21号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2-1228003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2022年12月28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永仁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对永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21号建议的答复

夏国琼代表:

您在永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建设中和赛装文化旅游文化古镇的建议》,已交我局办理,现答复如下:

我局认真分析研究,指导所属乡镇积极申报永仁县中和赛装文化古镇旅游综合开发政府专债项目,总投资3.82亿元,项目地距离永仁县城58公里,区域内民族风情浓郁,有保存完好的彝族传统民居建筑群落,中和直苴“赛装节”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被称为“赛装之源”、中国最大的“乡村T台”,建设内容为:中和老街、直苴赛装文化村、万马河中和段河岸亮化绿化打造、水上漂流、旅游接待中心停车场、旅游厕所、旅游主干道、旅游标识等完善旅游要素和功能,打造集生态观光、民俗文化体验、康体运动、休闲度假为一体的赛装文化古镇。目前项目已列入县文化旅游“十四五”及楚雄州文化旅游“十四五”规划项目库,恳请所属中和镇做好项目包装,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争取社会资金投入。衷心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县旅游文化事业的关心、支持,希望您继续为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此复

                                                             永仁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11月1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