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对永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115号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2-1228002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2022年12月28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永仁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对永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115号建议的答复

李靖宇代表:

您在永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请求阿朵所大雪山乡村旅游建设的建议》,已交我局办理,现答复如下:

我局认真分析研究,指导所属乡镇积极谋划了永仁县“阿朵红”彝族特色生态旅游综合开发项目,项目地距离永仁县城40公里,区域内有保存完好的彝族传统民居(木楞房)建筑群落、永仁县海拔最高的大雪山、两个水库、百年核桃古树群、杜鹃花古树群、百年古树群、野生杨梅植物群、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有开发价值的旅游资源,以农业产业基础优势,拟以“民族文化活态传承+产业”的发展定位,以“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开发模式,打造“魅力阿朵红彝寨、建设美丽幸福彝乡”,打造集生态观光、民俗文化体验、康体运动、休闲度假等为一体的彝族特百生态旅游村。目前项目已拟列入县文化旅游“十四五”规划项目库。

恳请所属宜就镇做好项目包装,开展招商引资,争取社会资金投入。衷心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县文化事业的关心、支持,希望您继续为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此复

                                                                永仁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11月1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