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仁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33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2-1227030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日期:2022年12月27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永仁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仁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33号提案的答复

黎容郡委员

你提出《关于调整永仁县城区幼儿园上下学时间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你建议我县城区幼儿园下午放学后提供延时托管服务,家长自愿选择是否参加托管服务,并适当收取一定费用作为参与托管服务教师、相关人员的补助。这个建议很好,感谢你对永仁县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21〕40号)和《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云办发〔2021〕28号),满足学生和家长对课后服务的需求,切实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初中)学校课后服务收费行为,省、州相关部门先后又下发了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财政补助经费保障和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了各级财政补助标准和收费标准。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服务收费政策全覆盖,有力促进“双减”政策落实落地。

目前,国家对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延时托管服务及服务收费等方面没有明确的要求。2022年6月29日,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楚雄州教体局、楚雄州财政局下发了《关于规范楚雄州幼儿园收费管理及有关事项的通知》(楚发改价格〔2022〕217号),进一步规范了幼儿园收费行为,其中对幼儿园延时托管费(仅限全日制幼儿园)收取作了相应要求:”幼儿园受家长委托,在非保教时间(周一至周五闭园后)为在园幼儿提供延时托管服务,可收取延时托管费,收费标准由幼儿园和家长双方协商自行确定,具体保教时间由县市教育行政部门确定“。此通知为幼儿园延时托管服务收费提供了依据。

为了缓解城区文汇路路段交通拥堵、严格执行疫情防控错峰放学要求,永仁县城区幼儿园下午放学接孩子时间为:小班5:00,中班5:10,大班5:20。这对于上班的家长按时接送幼儿有一定困难,但也有延时托管服务的时间和空间,我们将与县城区幼儿园一道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抓紧落实,缓解部分家长接送幼儿难的问题,以办人民群众满意教育为根本宗旨,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竭诚为家长服务,认真解决幼儿放学后无人照管的难题,填补学校课外教育空白,促进幼儿健康成长,推进永仁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