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仁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28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2-1227025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日期:2022年12月27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永仁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仁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28号提案的答复

丁顺德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永定小学开设统一学生食堂及午休》的提案已收悉,教育体育局对此高度重视,现答复如下:

你提出的建议很好,感谢你对永仁教育的关心和支持。永定小学属于县直属非寄宿制学校,现有学生1174人,食堂1个1254.48平米,可容纳950名学生就餐,现有812名学生在校就餐。

近年来,永定小学食堂主要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为农村户籍学生(不含国家公职人员子女)提供营养早餐。根据楚雄州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范围、资金管理等规定,为确保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专项资金使用安全、规范,永定小学无法为非农村义务教育子女提供营养早餐。

为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教育管理水平、教育教学质量,切实减轻学生家庭负担、减轻道路交通压力,县教育体育局研究讨论永定小学采取“集中供餐”方式解决学生在校午餐、午休的问题。县教育体育局就城区部分学校计划采用第三方社会餐饮进行供餐或承包学校食堂进行供餐有关情况向县市场监管局进行了咨询,“永仁县市场监管局关于学校使用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或承包供餐管理有关事项说明”明确指出目前永仁县辖区的餐饮服务单位没有“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项目,不具备集体用餐配送。

与此同时,永定小学精心筹划,制定了《永仁县永定小学午餐供餐实施方案》、《永仁县永定小学午餐、中班管理制度》、《永定小学午餐供应采购项目竞争性磋商文件》,并面向全校学生家长做了“关于永仁县永定小学家长对午餐的需求问卷调查”,参与问卷调查的家长共1094位,其中600人赞成学校提供午餐,占比54.84%;494人觉得没必要提供,占比45.16%。根据家长意愿,结合永定小学实际,目前永定小学还无法为所有在校学生提供早餐和午餐。

真诚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恳请您为办永仁人民满意的教育多多建言献策。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