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教育体育局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仁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16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2-1227023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日期:2022年12月27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永仁县教育体育局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仁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16号提案的答复

善从富委员:

你提出的“在县城增建一所公办幼儿园;实施一乡镇一公办幼儿园工程;让每个乡镇幼儿园独立办园,独立法人;配齐配足幼儿师资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你提出的建议很好,是惠及民生的好事,感谢你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建议的实施将更加改善我县学前教育的办学条件;极大改善适龄入园幼儿入园难的问题,加快推进全县学前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县人民政府和县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学校学前教育建设工作,关于在县城增建一所公办幼儿园的提议,目前已在原小汉坝小学旧址改建小汉坝幼儿园,现《小汉坝幼儿园修建性详细规划》正在评审修改,同时在编制《小汉坝幼儿园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在2021年已将小汉坝幼儿园建设项目列入项目申报上报,并将小汉坝幼儿园建设项目提供发改局项目申报,争取建设中央资金,同时争取国债资金,积极通过多渠道筹措资金,力争此项目得以早日实施、发挥效益;关于一乡镇一公办幼儿园工程,我县的莲池乡、维的乡、永兴乡、中和镇已实现,宜就镇、猛虎乡今年9月实现民办幼儿园转公办幼儿园,届时我县将完全实现一乡镇一公办幼儿园;关于让每个乡镇幼儿园独立办园,独立法人一事。我县的乡镇幼儿园办园是相对独立的,有相应的负责人,财务方面只因便于管理等实际情况目前暂时由各乡镇中心小学代管;在配齐配足幼儿师资方面,我县将根据县实际情况采取逐年招考补充的方式解决。

目前,学前教育依然是我县各类教育中的一个薄弱环节。今后我局将采取更有利的措施,积极争取各级有关部门的支持,进一步完善和发展全县学前教育,实现全县基本普及学前三年教育的目标。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