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仁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00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2-1227019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日期:2022年12月27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永仁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仁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00号提案的答复

李永宏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民族中学校园内原教职工住宿楼分离学校单独设立小区提案》已交我局办理,现答复如下:

你提出的建议很好,感谢你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校园安全工作,是全社会安全工作的一个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它直接关系到青少年学生能否安全、健康地成长,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稳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安全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仁县教育体育局历来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

一是积极汇报争取。向县人民政府积极反映汇报永仁县民族中学教师住宿楼存在的具体问题,请求县人民政府将之纳入棚改范围,消除民族中学历史遗留的教师住房问题。

二是加强校园规划,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将校园内原教职工住宿楼分离学校,单独设立小区。

三是加强校园管理,主动解决问题。督促民族中学摸清学校住宿楼住户人员情况,纳入公安政治背景审查,对重点人员进行重点关注与管控;加强学校门卫值守,严格门卫工作职责,结合疫情管控和校园安全两个大局,规范管理出入校园人员的管控;加强教师住宿楼校外人员车辆管控,禁止其车辆驶入校园(若有条件,在不涉及学生安全的隔离地段开设停车点,供住户停车);加强校园内部的安防巡逻,及时发现并制止校园侵害案件,维护中小学生、幼儿园儿童在校、在园期间的人身安全。

今后,永仁县教育体育局将严格按照省州教育部门的要求规范,始终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积极着力解决校园安全管理方面的突出问题,提升校园安全工作运行质量,逐步构建系统、科学智慧、高效的校园安全防范体系,为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保障!

再次感谢你的理解和信任。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