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教育体育局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仁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88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2-1227015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日期:2022年12月27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永仁县教育体育局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仁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88号提案的答复

李永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开办普治融合班,打造莲池职业教育片区》的提案已收悉,教育体育局对此高度重视,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建议很好,感谢你对永仁教育的关心和支持。为进一步加强控辍保学,提高义务教育巩固水平,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充分体现因材施教、分层教学,切实为建设永仁培养更多实用型人才,我县已于2020年开始在县职业高级中学实施设立了义务教育职教班(即普职融合试点班),探索促进初中学业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和普职融通发展的新途径。

我县2020年,送读州、县3所中职学校义务教育职教班学生419人,其中县义务教育职教班116人;2021年,送读州、县3所中职学校义务教育职教班学生360人,其中县义务教育职教班140人;2022年,送读州、县3所中职学校义务教育职教班学生238人,其中县义务教育职教班111人。可见我县在探索促进初中学业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和普职融通发展新途径的力度已经很大。但我县职业教育受办学条件、师资配备、专业设置、基础设施、设施设备制约,教育发展水平不高、质量不优,距普职比大体相当还有差距。

2022年8月,永仁县撤并莲池中心小学与永仁县莲池乡初级中学组建了永仁县莲池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将永仁县莲池乡初级中学与永仁县高级中学合并打造莲池职业教育片区无法实施。真诚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恳请您为办永仁人民满意的教育多多建言献策。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