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仁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73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2-1227013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日期:2022年12月27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永仁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仁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73号提案的答复

罗永磊委员:

你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仁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提升改造永仁县中山公园游泳馆》的提案,已交我局办理,现答复如下:

在永仁重新恢复游泳场所的问题势在必行;原永仁县中山公园游泳池建于90年代初期,至今近20年。修建时是为了在永仁承办州级游泳比赛,比赛结束后成为永仁唯一的游泳活动场所。用了几年后、由于供水出现水质不达标的问题;起初供水是使用麻栗树水库的农田作业沟路供水,后因沟路多年失修、又加之上游农户逐渐增多,人为垃圾造成水质下降,从游泳水质卫生监测来看,已经无法达标,所以停止使用。后来使用自来水、井水维持了一段时间。由于换水时间频繁、用水量很大,使用起来成本非常高,最终停止使用,已将近20年。

中山公园游泳池于2016年划拨给县委老干部局管理,2022年、在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下,经过多方协调,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一家企业对中山公园游泳池进行了提升改造;改造为25×21米的室内恒温游泳池一个,室外修建一个25×12米的儿童池一个,于2022年5月动工、7月中下旬对外试营业。已经改善了我县游泳场所零的突破。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已经将县级游泳馆列入体育规划项目,地点:花溪悦府与永仁县公共体育场的中间地段,准备投资8000万,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努力在永仁建设一个县级公共游泳中心,以满足永仁人们的需求。

衷心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县体育健身设施的关心、支持,希望您继续为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