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永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106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2-1227007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2022年12月27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永仁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永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106号提案的答复

杨亚芸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万马小学教师更换频繁问题的建议》,已交我们教育体育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你提出的建议很好,感谢你对永仁县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在国家坚持优先发展教育的大背景下,我县的各级各7类教育都得到了长足发展。在2020年以前,由于受全县教职工编制的影响,整个教育系统只是批准永仁一中引进高中教师,其余教师基本没有变动,各学校的老师都处于稳定状态。但也犹如一汪死水。为加强我县中小学教师队伍管理,建设具有良好思想品德修养和业务素质的教师队伍,促进全县教育事业和谐、健康、可持续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一系列的办法。招考、选调、支教、轮岗、县管校聘等各项政策的实施,教师流动已经成为不可避免的常态。根据《永仁县新时代教师管理实施方案》试行规定:城区新入职教师必须到中和、永兴校点锻炼至少1年以上;超编或师资力量相对雄厚的学校向边远、师资力量相对薄弱学校派送年轻骨干教师进行支教帮扶;城乡教师要合理流动等措施,让全县各学校能共享优秀资源的同时,也使得教师流动常态化。为了学生的长远发展,我们将严格落实学校各项工作精细化管理制度, 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校园环境,尽最大努力确保学校安全稳定。1.山区新入职教师服务期不得少于5年;2.县外选调教师服务期不得少于5年。3.今年新招录教师及公费师范生14人全部计划安置到永兴中和。还有交流轮岗的也将安置到永兴中和,这样确保教师相对稳定。

同时建议家长:1.摆正心态,勿先入为主。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特点、优势。孩子会觉得有新鲜感,有期盼。让孩子接触更多的不同特点的老师,有利于他们今后的发展。因此学生与老师、老师与家长要相互适应。2.常常和新老师进行沟通交流,了解自己孩子的情况。各学校也将继续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在保持学校稳定的前提下尽量合理分配校内教师资源,力求各教学点在编在岗师资相对均衡,并极力维护教师队伍的稳定和谐。我们也将竭尽全力加强学校教师团队建设,加强职业道德修养,积极开展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和教学业务能力提升学习等活动,让每一位学生都能享受到最优质的教育。

再次感谢你对永仁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希望继续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