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永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5号代表议案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2-1227002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2022年12月27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永仁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永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5号代表议案的答复

张志宏等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立项对良田中心小学校舍进行扩建的议案》已交我局办理,现答复如下:

你们提出的议案很好,感谢你们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永仁县各级党委、政府历来十分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工作作为振兴永仁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坚定不移实施科教兴县和人才强县战略,不断加大投入、改革创新,全县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和进步,为了永仁教育的发展,县委、县人民政府紧紧围绕全县“十四五”规划蓝图,树立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发展教育作为全县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以永仁人一定能办好永仁教育来全面推进教育发展,以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

在《永仁县“十四五”教育体育事业融合发展规划(2021年—2025年)》中,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进行了科学、合理的规划。对永仁县永定镇良田小学也进行了详细的规划:新征地22000㎡,新建学生宿舍3000㎡、科技楼等教学及辅助用房4400㎡,新建食堂餐厅1200㎡、报告厅建设1200㎡、教师周转宿舍1600㎡,新建田径运动场(含:7人制足球场)6000㎡,新建篮球场1300㎡、排球场800㎡、游泳馆2000㎡,新建大门、围墙、道路、堡坎等附属设施,采购学生课桌椅、学生用床、教学仪器设备、食堂设备等设施设备;提升改造校园安防系统。

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会努力争取项目资金,逐步实现学校规划建设。但是,目前存在的问题学校新建项目所需的新征土地无法落实,一方面需要县人民政府资金支持,另一方面还需得到永定镇人民政府及良田村委会群众的大力支持,只有落实了建设用地问题,才能够保障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

今后我局将努力谋划、科学布局,为实施乡村教育振兴计划,优化城乡义务教育学校规划布局,加快推进农村教育现代化,实施城乡教育一体化,提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努力办好永仁人民满意的教育。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