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对政协县十届第一次会议第32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2-1118024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日期:2022年11月18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张健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老南永公路入城段管理维护的提案,县人民政府已交由我局研究办理,收到提案后,我局高度重视,及时对提案进行研究,并安排专人负责办理。现将提案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你的建议提得很好。此路段原由永仁公路分局管养,后移交我局管养,由于历史遗留原因,确实存在你提出的以上问题。

1.2021年末,我县现有农村公路2711.327公里(未列养里程1367.483公里),管理养护里程1486.378公里,其中县管省道1条88.461公里,县道23条331.873公里,乡道84条531.820公里,村道192条534.224公里。管养里程点多面管,存在养护资金紧缺情况,根据年初计划,老南永线修复工程纳入了年内计划,2022年3月中旬已安排技术人员和设计单位对道路隐患排查并进行设计,共排查出道路隐患坑塘、水沟、路面21处,共需投入资金15万元,已具备施工条件,待雨季结束后立马实施。

2.近年来,随着全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快速发展,我县农村公路管养里程逐渐加大,县交通运输局路政管理机构1个兼职2人,采用日常巡查和接到养护人员(群众)举报后进行查处,2022年以来我局人均上路巡查天数70多天,出动执法人员165人次,共查处侵占路产、损坏路产案件16件,其中:①责令整改10件;②索赔5件;③立案1件。办理行政许可1件,签订路政例管协议书4份,有力的维护了全县的路产路权。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充分发挥交通运输部门公路管养职能,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和路政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爱路护路的意识,加快乡镇路政管理中队组建步伐,加强县乡村三级联动机制,做到早发现早制止,严厉查处打击侵占路产路权的行为,维护好公路的安全畅通。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关注和支持。

永仁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9月25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