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对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第117号代表议案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2-1118015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2022年11月18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冉瑞梅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尽快修复永大高速建设损毁桥涵道路水网的建议,县人民政府已交由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你的建议提得很好。永大高速公路是推动全省高速公路“互联互通”项目落地和加速推进楚雄州“一极两区”创建的重要工程,项目起于永仁县城南秧鱼坝与国高网G5京昆高速相接,止于永仁县东南侧金碧镇泗溪村与楚姚高速相连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永大高速公路永仁县所属范围K0+000-K29+000,长度约30公里,主要工程量有隧道1座,主线内桥梁29座,立交区桥梁11座,其中特大桥1座,天桥7座,立交区3处。控制性工程主要有江底河特大桥、羊蹄江大桥。目前,永仁县辖区内路基工程完成约95%,桥梁工程完成约88%(不含控制性桥梁),1座隧道已贯通,房建工程完成率约58%,为实现年底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项目建设中,对沿线的桥梁、沟渠、道路和水管等基础设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毁,给涉及的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不便。根据州协调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县交通运输局会同乡(镇)、村、组对沿线损毁的桥梁、沟渠、道路和水管进行了排查,形成专题报告报州协调指挥部,明确了损毁的桥梁、沟渠、道路和水管由各项目分部负责迁改还建,所产生的费用纳入总体建设预算。目前,根据项目建设进度所损毁的桥梁、沟渠、道路和水管等陆续进行了迁改还建并投入使用,尽量把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便的影响降到最低。

再次感谢并希望你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交通运输工作,恳请你多为交通运输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

永仁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9月25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