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教育体育局“三举措”抓实高中教育提质增效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2-1114001 公文目录:工作实施情况 发文日期:2022年11月14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永仁县教育体育局“三举措”抓实高中教育提质增效

随着永仁教育改革的深入推进,普通高完中办学已经进入了一个特别关键的发展时期。在福建教育管理团队的引领下,新的教育理念不断赋予新时期高完中办学新的发展内涵。但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还不少,探索的路还很长,要做的工作还很多。2022年11月10日至11日,永仁一中顺利接收云南省一级三等高完中办学水平综合评价验收,县教育体育局以复评组考评为契机,实施“三举措”,助推推动永仁教育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立足“改”,抓好整改落实。高度重视永仁一中晋级达标反馈问题的整改,强化永仁一中扩容提质增效,尽快启动永仁一中改扩建、修建性详细规划、永仁一中图书馆与一批补短板项目,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支持和服务好特聘福建管理团队,全面贯彻党的基本方针,全面改善学校管理,更新办学理念。

二是谋划“兴”,提升发展位势。坚定“12345”办学思路不动摇,紧扣教育十问,落实振兴高中教育十条措施。紧盯永仁一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紧盯教学质量大提升,全面引进研究生高层次人才,依托厦大附中帮扶,云师大帮扶、会泽茚旺高中、东陆中学交流合作,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研、教学,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力争实现一年有起色,两年见成效,三年大翻身,五年上台阶,力争高考一本上线大幅提升,办出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学。优化奖学金、助学金制度,压实普高招生职责,努力留住优质生源。

三要巩固“稳”,健全一体化发展机制。将把落实整改与促进工作结合起来,把解决具体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切实加大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的整改力度,完善和创新工作机制,真正使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大力推进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高中一体化发展,以永仁一中为龙头,大力推行高中一体化办学,初中集团化办学,小初高一体化办学,打牢基础教育,为高中教育提供更多更优的优质生源,全民提升高中教育水平,力争5年为永仁一中高考一本上线人数达到三位数,实现永仁高中教育的优质良性循环。

教育有信心,前行有力量。县教育体育局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向上的发展态势,把永仁县高中教育达到群众满意的教育。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