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设分会场参加全省推进县域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现场会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2-1107002 公文目录:工作实施情况 发文日期:2022年11月07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2年11月5日,省人民政府办公室在曲靖市会泽县召开全省推进县域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11月5日上午与会人员到会泽县东陆中学、茚旺高中、会泽一中现场观摩学习。我县一中朱卫星校长参加现场观摩会。第二阶段省人民政府办公室于11月5日下午15:00在会泽县召开全省视频会议,张治礼副省长出席会议,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相关领导参加会议。我县在县人民政府三楼会议室设分会场参加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元春、县发改局、县人社局、县财政局相关领导和县教育体育局全体班子成员、教科室主任、永仁一中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王云霏厅长主持,会议主要有三项议程,首先分别由曲靖市、昆明市、腾冲市、会泽县、镇雄县、安宁中学、保山施甸一中、会泽茚旺高中等进行交流发言。接着,进行省属高校托管帮扶县域高中合作签约仪式。会上,我县永仁一中朱卫星校长与云南师范大学代表签订了帮扶协议。会议介绍了会泽教育发展的六条经验,即:切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教育管理务实高效、坚持专业化建设队伍、建立高中学校良性竞争方式、教学管理精严实、有一套成熟有效的管理机制。张治礼副省长在会上提出:要深刻领会中中关于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当前我省普通高中教育发展形势、强化会泽经验的示范引领和统筹推进基础教育协调发展的四条工作要求。同时,张副省长对高中教育发展提出了六方面要求,即:加强党的领导、多渠道增加资源供给补齐短板、创新管理和发展模式激发办学活力、深化教学教研改革,提升教学质量、突出公平规范要求,确保新高考改革落地、完善教育经费投入保障机制。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