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仁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53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2-0916001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日期:2022年08月22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陈加华及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医药卫生界委员:

首先,感谢你们对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并在政协永仁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建议。你们提出的《关于建设县城东片区智慧农贸市场,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质量》的提案已转交由我局办理。对您提出的提案,我局进行了认真调查研究,并进一步向县委、县政府有关工作部门进行汇报衔接,现答复如下:

根据你们的提议,经调查,在永仁县城市总体规划中无该项目计划。永仁县城市总体规划中批准通过的只有古城农贸市场、永盛商都农贸市场。根据我县实际情况,现又在县城西北部增加了龙头山便民服务点,基本满足城市需求。

永盛商都农贸市场是永盛地产商建设的一个子项目,该公司已于2015年建设永盛商都农贸市场,该农贸市场合计2400平方米,市场室外空地600平方米,市场室内1楼2楼分别为800平方米,市场周边还有40余间门面相配套,2015年4月至7月期间,农贸市场试运行。

该农贸市场试运行时,永盛商都房地产入住率仅在50%左右,开展贸易的群众不多,购买力不足,市场未活跃,农贸市场试运行失败,出售农产品的农户只有转移到古城农贸市场交易。房地产开发公司为了提高资产的利用率,将农贸市场一楼出租,由承租人经营汽车美容业务,2020年永盛商都收回了经营权。

下步工作中,我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会同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永盛商都房地产公司恢复永盛商都原农贸市场,尽快恢复农贸市场功能,解决县城东片区周边群众居民生活及农副产品交易不方便的问题。同时加强与县自然资源局对接,在东片区房地产开发项目中,结合实际需要配套相应的智慧农贸市场。

最后,再次衷心感谢您对我局城市管理工作关心和支持,希望您关心支持我局的工作,并对我局今后的工作多提宝贵批评、意见、建议。

                                                                   永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8月22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