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县教育体育局六举措改进教管工作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2-0907012 公文目录:相关政策 发文日期:2022年09月07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一是抓协同合作。各党组织将理论学习与指导工作相结合、与教学常规相结合、与解决问题相结合、与思想解放相结合,发挥理论学习的思想引领作用,并辅以支部活动、工会活动、群团活动,着力培养团队协同能力,凝聚教师队伍工作合力。二是抓教育改革。“县管校聘”深入推进,在同类区交流轮岗7人,到四类区交流轮岗4人,公开选调20人,校长交流任职7人,到四类区支教37人,让教师能够有序合理流动。组织教师外出跟岗学习2场次68人次,县内后备校(园)长跟岗学习1批次10人次、教师跟岗学习16批次96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教师教学水平。与福建三明、厦大附中教育帮扶团队携手合作,构建全县一盘棋的教管模式,校长职级职改、初中集团化办学、初高中一体化办学有序开展,永仁一中创建一级三等高完中加快推进。三是抓过程管理。实行教研员学习长效机制、课改包校责任制,学习运用好“集体备课”教研模式,推行每月全县统测工作机制,通过对“备、上、练、改、考、析”六个教学重点环节的督查、检查,监控教师教学过程,提升教学质量;采取任课教师与学生同步进行所教学科测试的方式,督促教师素质能力提升。落实推门听课制,县长率先推门听课,教体系统班子成员、教研师训工作人员、教师920余人推门听课达1万余节次。四是抓家校共育。2021年秋季学期810名教师深入5010名学生家中开展家访两轮,开展以办学理念、办学模式、家长需求为主内容的问卷调查5000余份,每个班级组织召开家长会均达2场次,助推形成家校共育的良好氛围。五抓学生习惯养成。通过增设班级图书角、阅读课,课文范读、经典诗文朗诵、国旗下的演讲等方式,从低段开始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通过增设书法课、写字课,规范书写展示区等方式,规范学生书写。六抓环境营造。通过开展文明校园、平安校园、书香校园、墨香校园创建评选,营造文明和谐、刻苦努力、温暖积极的学习环境。永仁一中被列为云南财经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永仁一中、永定小学被选树为2021年“云岭红烛.育人先锋”示范学校。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