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8年至2020年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调查提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2-0831028 公文目录:审计整改情况 发文日期:2022年08月31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4月12日至6月11日,永仁县审计局对永仁县2018年至2020年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审计调查,根据《永仁县审计局专项审计调查报告》(永审行调报〔2021〕10号),审计调查发现3个主要问题:一是“未按时向社会公布首期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缴存标准”;二是“住宅专项维修资金银行存款利息收入未分摊到各业主分户账”;三是“漏缴、少缴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永仁县住宅维修资金管理部门按相关政策规定对以上问题进行及时整改,“未按时向社会公布首期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缴存标准”的问题已整改完毕。于2021年8月20日通过永仁县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公布了2016年、2017年、2019年、2020年的维修资金缴存标准(其中:2016年和2017年按2015年的标准施行,2019年和2020年按2018年的标准施行),后续年度将严格执行政策规定,按时向社会公布维修资金缴存标准。

关于“住宅专项维修资金银行存款利息收入未分摊到各业主分户账”的问题已整改完毕。2021年8月26日,中国农业银行永仁县支行根据《永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2018年至2020年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整改方案》,对永仁县住宅专项维修资金银行存款利息收入按2019年6月21日前根据各业主收缴的住宅维修资金情况已全部分摊到各业主分户账。

关于“漏缴、少缴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问题正在整改。目前,住建部门已向相关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物业管理企业下发催缴通知,向具体业主逐一发放催缴通知书,要求业主补缴维修资金,同时加快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化解进度,以项目化解推动维修资金追缴。

                                                     永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8月3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