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2022年预算公开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2-0831002 公文目录:部门预决算 发文日期:2022年02月24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监督索引号53232703200200000

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重点工作概述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接待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二部分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第三部分 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2022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一部分 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2022年

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拟订并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统筹协调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分析县内外经济形势和发展情况,进行县域经济运行状况的监测、预测、预警,提出综合运用各种经济手段和政策的建议,承担规划重大建设项目和生产力布局的职责,负责对县级投资项目储备库的建立和管理工作;拟订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和投资结构的调控目标、政策及措施,衔接平衡需要安排中央和省、州投资及有关重大建设项目的专项规划;负责对县级基本建设投资计划进行统一管理,指导基本建设投资计划的执行;按照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备案和审核重大建设项目、外资项目。拟订并组织实施粮食宏观调控、总量平衡以及粮食流通发展规划;承担粮食市场价格监测预警和应急职责;负责粮食宏观调控、粮食流通行政管理和行业指导职能;负责全县粮食流通统计工作;承担县级军队粮食供应管理的相关工作;承担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日常工作。负责做好专储粮任务,救灾、救济粮油的计划安排和落实;研究提出县级重要物资储备规划、储备品种目录的建议;根据全县储备总体发展规划和品种目录,组织实施县级重要物资和应急储备物资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落实有关动用计划和指令;监测重要物资供求变化并预测预警;承担县级物资储备单位安全生产的监管责任。根据全县储备总体发展规划,统一负责储备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负责管理有关储备基础设施、粮食流通设施、粮食现代物流体系和粮食质量监测体系国家和省州投资项目。

(二)机构设置情况

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简称县发展改革局)是永仁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加挂永仁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简称县粮食和储备局)牌子。属于独立核算单位,机构数为1个,内设16个股室。分别是办公室、经济体制改革和政策法规股、综合协调规划股、固定资产投资股(县政府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地区经济股、农村经济股、基础股、环资经贸股、社会发展股、能源股、数字经济发展股。价格收费管理股、价格监测调控股、粮食监督流通股。粮食调控规划股、物资储备管理股。

所属于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承担规划重大建设项目和生产力布局的职责,负责对县级投资项目储备库的建立和管理工作;拟订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和投资结构的调控目标、政策及措施,衔接平衡需要安排中央和省、州投资及有关重大建设项目的专项规划;负责对县级基本建设投资计划进行统一管理,指导基本建设投资计划的执行;按照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备案和审核重大建设项目、外资项目。监测分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状况,拟订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和投资结构的调控目标、政策及措施;提出深化投资体制改革建议,研究投融资体制改革问题;负责安排城市基础设施、保障性住房和党政机关、政法机关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计划;指导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前期工作,安排前期工作经费;参与金融合作项目的组织、筛选工作,参与投资项目融资方案的拟订;指导工程咨询业发展和项目后评价工作;负责本级预算内投资公益性项目实行代建的组织实施,指导推行公益性项目代建制;负责建立永仁县项目储备库;对永仁县人民政府信用合作贷款项目贷款条件进行审查;下达政府信用贷款投资计划;制定政府信用贷款项目及资金管理办法,配合有关部门督促检查贷款项目和资金使用情况;编制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负责组织国际金融机构贷款项目和外国政府贷款项目的前期工作;组织拟订经济合作发展规划;负责对财政和金融政策的执行情况进行动态分析,提出对策建议;研究提出直接融资的发展战略和政策建议,参与基本建设专项资金的建立和管理;推进信用体系建设;负责重点项目相关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4人,其中:行政编制14人,工勤人员编制3人,事业编制8人。在职实有28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28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25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24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766.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766.45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709.28万元对比增加57.17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工资福利支出增加和阳光能源园项目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766.4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766.4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66.45万元(本级财力766.45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709.58万元对比增加57.17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工资福利支出增加工资福利支出增加和阳光能源园项目经费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一)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766.45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766.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57.25万元,与上年681.28万元对比减少24.03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人员调出2人,工资福利支出减少;项目支出109.2万元,与上年28万元对比增加81.2万元,主要原因分析:阳光能源园工作补助经费今年安排50万元,粮食风险基金安排37万元。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5.34万元。主要用于:2010401行政运行:466.47万元,20104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70万元。2010450事业运行8.87万元。

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0.92万元。主要用于: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71.61万元,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9.31万元。

210卫生健康支出36.59万元。主要用于: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25.4万元,210110 2事业运行0.64万元,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10.55万元。

221住房保障支出34.39万元。主要用于:2210201住房公积金88.78万元。

222粮油物资储备支出39.2万元。主要用于2220112粮食财务挂账利息补贴2.2万元,2220112粮食风险基金37万元。

(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本单位无财政专户管理的支出。

(三)单位资金支出情况

单位资金支出无。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9万元,较上年减少3.56万元,下降28.34%,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2022年与2021年对比无增减变化,无增减变化的原因是两年均未产生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接待费

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5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50次,共计接待90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无增减变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4万元,较上年减少3.56万元,下降28.34%。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增长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较上年减少3.56万元,下降28.34%。原因是异地搬迁项目不再实施,公务用车运行费用减少。2022年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公务用车运行费用减少原因分析:2022年异地搬迁项目不再实施,公务用车运行费用减少。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阳光能源园项目,财政预算安排50万元,绩效目标:按全县工作思路,全县设置三个园,其中阳光能源园设在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十四五”期间,永仁县规划建设复合型光伏电站一批,装机容量345万千瓦,涉及项目11个;分布式光伏电站装机达10万千瓦;规划抽水蓄能电站2座,装机容量240万千瓦;总投机5000万元的太阳能光伏支架生产项目及其它阳光能源链,

全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及服务项目,财政预算安排20万元,绩效目标:县政府重点项目股室设在发改局,根据楚雄州委办公室、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2022年每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方案》的通知,结合永仁县实际,每季度组织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场地平整、展板项目介绍及相关服务的工作。重点项目的开工,能有效地促进和拉动完成州级下达我县86亿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完成,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粮食财务挂帐利息补助经费项目,财政预算安排2.2万元,绩效目标:根据州财政局《关于做好国有粮食企业政策性财务挂账从企业剥离工作的紧急通知》(楚财建[2005]177号要求,同意 已认定政策性粮食财务挂账904.87万元,其中新增粮食财务挂账和不合理占用贷款367.10万元,县级预算承担利息的12.5%。全力巩固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保障政策性粮食财务挂账利息支付。

粮食风险基金配套补助经费项目,财政预算安排37万元,绩效目标:根据《楚雄州财政局关于拨付2022年粮食风险基金补助资金通知》及楚财建【2006】40号精神,省级补助60万,县级配套37万元,主要用于储备粮食利息费用及销售价差,全面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决策部署,全面压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好地方政府储备,确保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急需时调得动、用得上,推动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工作的全面落实,有效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公共事件、平抑粮食市场波动,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是指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包括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其中:税收收入主要包括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非税收入主要包括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性收费、罚没收入、专项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等。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是指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交通运输、商业服务业等事务、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住房保障支出等。

3.三公经费:“三公”经费预算数是指各部门从年初预算安排用于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用的预算数。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4.政府采购:政府采购也称公共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实行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采取竞争、择优、公开的形式,使用财政性资金,以购买、租赁、委托或雇佣等方法取得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制度则是采购政策、采购方式、采购程序和组织形式等一系列政府采购管理规范的总称。

5.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 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 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 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 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 他费用。

7.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

8.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确定的年度事业发展项目而发生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72.6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9.27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严格执行厉行节约规定,压缩了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总额215.7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76.79万元,固定资产38.97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第二部分 永仁县发展和和改革局2022年

部门预算表(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2022年

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项目一:

一、项目名称

全县重点项目开工及服务经费

二、立项依据

永仁县抓项目稳投资专项行动方案、永仁县人民政府关于分解落实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目标任务

三、项目实施单位

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

四、项目基本概况

按《楚雄州2022年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方案》,完成县级四批项目集中开工。

五、项目实施内容

2022年顺利进行我县四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确保州下达我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总量大86亿元的目标任务完成。

六、资金安排情况

全县重点项目开工及服务经费资金来源:县级配套资金。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全县重点项目开工及服务经费项目2022年1月1日开工,2022年12月1日完工。

八、项目实施成效

全县重点项目开工及服务经费项目,成功组织了2022年州委州州人民政府下达的四批项目集中开工,完成全县固定资产投资任务86亿,开工率100%,60个项目有序推进。

项目二:

一、项目名称

粮食风险基金配套补助经费项目

二、立项依据

根据《楚雄州财政局关于拨付2021年粮食风险基金补助资金通知》及楚财建【2006】40号精神,省级补助60万,县级配套37万元,主要用于储备粮食利息费用及销售价差。

三、项目实施单位

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

四、项目基本概况

落实好2022年地方政府储备,确保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急需时调得动、用得上,推动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工作的全面落实,有效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公共事件、平抑粮食市场波动,全力巩固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全面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决策部署,全面压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好地方政府储备,确保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急需时调得动、用得上,推动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工作的全面落实,有效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公共事件、平抑粮食市场波动,全力巩固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保障政策性粮食财务挂账利息支付。

六、资金安排情况

粮食风险基金配套补助经费项目资金来源:县级配套资金。

七、项目实施计划

粮食风险基金配套补助经费项目2022年1月1日开工,2022年12月1日完工。

八、项目实施成效

确保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急需时调得动、用得上,推动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工作的全面落实,有效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公共事件、平抑粮食市场波动,全力巩固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项目三:

一、项目名称

阳光能源园项目

二、立项依据

按全县工作思路,建好“三大园”,打好“三张牌”,其中阳光能源园设在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

三、项目实施单位

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

四、项目基本概况

十四五”期间,永仁县规划建设复合型光伏电站一批,装机容量345万千瓦,涉及项目11个;分布式光伏电站装机达10万千瓦;规划抽水蓄能电站2座,装机容量240万千瓦;总投机5000万元的太阳能光伏支架生产项目及其它阳光能源链。

五、项目实施内容

完成“十四五”永仁县新能源项目规划建设275万千瓦太阳能电站目标,其中,2021年完成63万千瓦、2022年完成54.5万千瓦、2023年完成139.5万千瓦 、2024年完成18万千瓦装机,项目在2022年6月陆续建成并网。

六、资金安排情况

阳光能源园项目资金来源:县级配套资金。

七、项目实施计划

阳光能源园项目2022年1月1日开工,2022年12月1日完工。

八、项目实施成效

十四五”期间,永仁县规划建设复合型光伏电站一批,装机容量345万千瓦,涉及项目11个;分布式光伏电站装机达10万千瓦;规划抽水蓄能电站2座,装机容量240万千瓦;总投机5000万元的太阳能光伏支架生产项目及其它阳光能源链。

监督索引号53232703200200111



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样表20220221031917630.xls  95K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