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抓好人社惠企利民政策落实确保社会养老保险待遇足额发放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2-0830009 公文目录:养老服务 发文日期:2022年08月24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今年以来,永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建设中,强化部门职能,狠抓人社惠企利民政策落实,确保养老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到位,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财政厅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转发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印发社会保险基金财务制度文件的通知》(云财办[2017]184号)以及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支付相关规定。一是严格按照规定的项目和标准,全面做好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审核和发放工作。二是深入宣传养老保险缴费政策,让多缴多得惠民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是深入宣传提质增效政策,动员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对象转为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引导已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灵活就员人员提高缴费档次。四是深入宣传阶段性缓缴社保费的相关政策,缓缴范围从5个特困行业扩大到17个行业。同时,认真指导参保对象及时参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申请缓缴,真正做到政策解释到位、宣传到位、指导到位、服务到位,让国家惠民政策切实落实落地,惠及民生。

截至目前,对全县符合条件的3416人进行养老金调待补发,合计补发待遇3214953.35元。发放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4130.57万元,惠及退休人员16297人次。(永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王明芹 李兆育)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