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2022年小学一年级招生通告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2-0829002 公文目录:招生计划 发文日期:2022年07月13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云南省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和《永仁县教育体育局关于下达2022年度学校招生计划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现将永仁县2022年小学一年级招生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招生原则

(一)坚持依法依规。全县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年龄为2022年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即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适龄儿童因身体原因确需延缓入学的,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在入学当年8月31日前,向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或县教育体育局提出申请,办理延缓入学手续。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无正当理由未送适龄儿童入学接受义务教育或造成辍学,情节严重或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坚持划片招生和免试就近入学。永仁县户籍的适龄儿童按户籍和实际居住地相结合,免试就近或相对就近划片的原则入学。非永仁县户籍的适龄儿童,按国家有关政策办理入学。所有义务教育学校严格按照公布的招生范围开展招生工作。

二、招生片区划分

(一)城区小学

1.永定小学:龙头山社区、苴却社区、小汉坝社区的榨房组和操场组的适龄儿童。

2.民族小学:永定镇乍石村委会,店子村委会的新村组、花箐组、章竜组,小汉坝社区除榨房组、操场组外的其他村民小组以及外来经商、进城务工人员的适龄儿童。

(二)乡镇学校

辖区户籍适龄儿童按户籍和实际居住地相结合,免试就近入学。非辖区户籍适龄儿童,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办理入学。

三、计划招生人数

(一)城区小学:永定小学180人;民族小学270人。

(二)乡镇学校

1.永定中心小学120人。其中:永定镇良田小学80人;永定镇店子小学40人。

2.莲池中心小学131人。其中:莲池中心小学70人;莲池乡查里么小学20人;莲池乡新兴小学15人;莲池乡班别小学16人;莲池乡勐莲小学10人。

3.宜就中心小学120人。

4.猛虎中心小学70人。

5.中和镇中心小学34人。其中:中和镇中心小学16人;中和镇万马小学13人;中和镇直苴小学5人。

6.维的中心小学59人。其中:维的中心小学28人;维的乡大保关小学26人。

7.永兴中心小学78人。其中:永兴中心小学33人;永兴乡灰坝小学25人;永兴乡立溪冬小学10人;永兴乡迤资小学10人。

四、报名办法

(一)城区小学

1.永定小学报名办法如下:

(1)招生范围:户籍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永定镇龙头山社区,永定镇苴却社区,永定镇小汉坝社区的榨房组、操场组的适龄儿童;户籍不属于龙头山社区、苴却社区、小汉坝社区榨房组和操场组的,但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房产在永定镇龙头山社区,永定镇苴却社区,永定镇小汉坝社区的榨房组、操场组的适龄儿童。

(2)所需证件:户籍符合招生范围内的适龄儿童,报到时须提供户口册原件和复印件1份(复印户主页、入学儿童页),预防接种证(可以开学后提供);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房产在龙头山社区、苴却社区、小汉坝社区榨房组和操场组的适龄儿童,报到时须提供户口册原件和复印件1份(复印户主页、入学儿童页),监护人不动产权证或经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预防接种证(可以开学后提供)。

2.民族小学报名办法如下:

(1)招生范围:户籍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永定镇乍石村委会,店子村委会的新村组、花箐组、章竜组,小汉坝社区除榨房组、操场组外的其他村民小组以及外来经商、进城务工人员的适龄儿童。

(2)所需证件:户籍符合招生范围内的适龄儿童,报到时须提供户口册原件和复印件1份(复印户主页、入学儿童页),预防接种证(可以开学后提供);外来经商的适龄儿童,报到时需提供户口册原件和复印件1份(复印户主页、入学儿童页),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营业执照,预防接种证(可以开学后提供);进城务工人员的适龄儿童,报到时需提供户口册原件和复印件1份(复印户主页、入学儿童页),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永仁县城区的居住证明(监护人不动产权证或经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或居住协议证明),务工单位出具的工资证明,预防接种证(可以开学后提供)。

(二)乡镇小学

凭户口册原件和复印件1份(复印户主页、入学儿童页),预防接种证(可以开学后提供)到所在片区学校报名。

五、招生日程安排

(一)城区小学

1.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于8月1日至8月19日登录“一部手机办事通”手机APP或“一部手机办事通”微信小程序报名。流程为:登录“办事通”,点击“我要上学”——“小学预报名”——“报名”,按提示录入相关信息。

2.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仅限1人,佩戴口罩)于8月20日至8月21日持所需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报名学校进行审核确认。

3.学校于8月22日依据审核结果公布新生名单,将录取信息推送到“办事通”,发放《永仁县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4.8月28日,由1名家长带孩子到录取学校注册报到。

(二)乡镇小学

1.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于8月1日至8月19日登录“一部手机办事通”手机APP或“一部手机办事通”微信小程序报名。流程为:登录“办事通”,点击“我要上学”——“小学预报名”——“报名”,按提示录入相关信息。

2.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仅限1人,佩戴口罩)于8月28日持所需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报名学校进行审核确认、注册报到。

3.学校于8月28日依据审核结果公布新生名单,将录取信息推送到“办事通”。

六、相关要求

(一)按《永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政务服务网上办理工作的通知》要求,2022年全县小学一年级招生报名通过“一部手机办事通”完成,手机无法安装APP的,可借其他亲友手机报名,不按招生通告规定的时间报名登记的,学校不再接受报名。

(二)每位适龄儿童只能选择一所学校报名,重复报名者,不予办理入学手续。

(三)报名登记后查实存在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取消报名资格;对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等触犯法律的,将移交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四)属应在永仁县城区学校就读一年级,但因学校办学规模和教育资源限制而无法在所划片区学校就读的学生,由县教育体育局统筹调配安排到尚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就读,不服从调配又无理取闹者不再安排城区学校就读。

永仁县义务教育招生工作举报电话:0878—6711880;电子邮箱:1052804993qq.com。

特此通告!

永仁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7月13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