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林业和草原局行政处罚公示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2-0817012 公文目录:行政执法结果公开 发文日期:2022年07月24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行政处罚决定书

永林罚决字[2022] 47号

当事人:

个人姓名:李**, 性别:男, 年龄:65 岁

身份证号码: 532327********0736

住所(住址):永仁县猛虎乡猛虎村委会迤扒拉乍一组3号

经查,李**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于2022年7月到永仁县猛虎乡猛虎村委会迤扒拉乍一组介泥的务山林砍伐林木,已构成滥伐林木的违法行为。经林业工程技术人员现场勘验检查,你滥伐林木共计161株,合立木材积(蓄积)4.9896立方米;按永发改价认结论(2022)97号价格认定结论书,认定涉案林木价值为998.00元。

以上事实,有以下证据为证:

1、询问笔录;

2、现场辨认笔录及照片;

3、现场勘验笔录及照片;

4、鉴定意见书。

本机关执法人员于2022年7月16日向李**送达了《林业行政处罚告知书》告知了违法事实、依据和拟作出的行政处罚事项,并告知享有陈述、申辩权利。对此,李**未作陈述申辩。

本机关执法人员于2022年7月16日向李**送达了《林业行政处罚听证权利告知书》,李**放弃了听证权利。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第五十六条第一款(采伐林地上的林木应当申请采伐许可证,并按照采伐许可证的规定进行采伐)之规定,属滥伐林木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第七十六条第二款(滥伐林木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责令限期在原地或者异地补种盗伐株数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树木,可以处滥伐林木价值三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的规定,决定对李**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1、责令你补种滥伐林木株数2倍的树木,即:161株×2倍=322株;

2、处予你滥伐林木价值4倍的罚款,即:998.00元×4倍=3992.00(大写:叁仟玖佰玖拾贰元整)元。

李**应当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将罚款缴至永仁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猛虎信用社(户名:永仁县猛虎乡人民政府,账号:0500011323214012-1001),地址:猛虎街。到期不缴纳罚款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决定之日起60日内向

永仁县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在6个月内向元谋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不向人民法院起诉又不履行处罚决定的,我机关将依法强制执行或者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永仁县林业和草原局

                                                                2022年7月24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