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人社局多举措确保困难群体社会保障工作落实落细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2-0615009 公文目录:养老服务 发文日期:2022年06月15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永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社会保障工作中,高度重视困难群体的社会保障工作,积极采取技能培训、开发城镇公益性岗位和引导动员残疾人参加养老保险等措施,切实解决了困难残疾人养老、就业问题,改善了残疾人的生活状况,进一步增强残疾人自信、自强、自立的信心,确保困难群体的社会保障工作落实落细。

一是抓好政策宣传。为了让困难群体及时知晓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代缴政策,县社保中心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公众号开通政策专栏等宣传媒介,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困难群体参保,做到“应保尽保,不漏一人”。

二是开展技能培训。在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和农村实用技能引导性培训中,结合残疾人劳动力技能培训需求和就业意愿,注重组织对有就业愿望的残疾人进行就业技能和农村实用技能培训,不断提高残疾人劳动技能水平和残疾人就业率。

三是开发公共服务岗位。积极运用就业资金开发城镇公益性岗位和乡村公共服务岗位,吸纳残疾人从事城镇公益性岗位和乡村公共服务岗位就业,缓解就业压力。

四是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积极落实全民参保的社会保险政策,引导残疾人参加社会保险,让残疾人充分享受社会保险惠民政策。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103名残疾人参加技能培训(其中:县人社系统培训70人,县残疾人联合会培训33人),吸纳10名残疾人从事城镇公岗实现就业。705名残疾人主动参加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其中:504名残疾人享受参保缴费补贴9.54万元,201名到龄残疾人按月领取残疾人养老补助资金共8.93万元。(永仁县人社局 张映红 夜明珍)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