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多措并举抓实抓好养老保险“提质增效”和社保卡应发尽发工作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2-0615008 公文目录:养老服务 发文日期:2022年06月09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今年以来,永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作风革命建设,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依托社保服务“康乃馨”行动,全力推进养老保险“提质增效”和社保卡应发尽发工作落地见效。

一是定期研判,制定工作措施。结合社保相关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定期对社保服务“康乃馨”行动、社会保障卡应发尽发工作进行分析研判,总结取得经验,制定有效措施,确保社保服务“康乃馨”行动落地见效以及社会保障应发尽发工作快速推进。

二是开展培训,提高业务效率。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结合当前工作推进情况,于2022年5月27日召开推进会。听取7个乡镇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分析问题原因,积极采取应对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同时,社保中心对各乡镇、村(社区)业务工作人员作进行了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为养老保险提质增效和社保卡应发尽发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突出重点,优化参保结构。以社保服务“康乃馨”行动为抓手,聚焦被征地农民、实现稳定就业的农村转移劳动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城郊富裕农民等重点群体,通过调查摸底,精准锁定“八类重点”参保扩面对象,建立扩面对象实名库及管理台账,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社保政策宣传服务工作,帮助他们算清楚、看明白投入回报账,动员其早参保、参职保、不断保,享受更高水平的养老待遇保障。

四是落实责任,确保应发尽发。紧紧围绕“广覆盖、调结构、提层次、促转型、防风险”要求,以社保服务“康乃馨”行动为引领,牢固树立“社保服务进家门、权益落实到个人”的服务理念。结合“一卡通”专项整治行动,落实以社保卡为载体发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的工作要求,实现社保卡“一人一卡”、应发尽发,保障惠民惠农“一卡通”财政补贴资金进卡工作有序平稳推进。力争今年8月底实现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6600人以上,全面完成3132人未制卡人员社保卡应发尽发工作。

截至目前,全县开展社保送政策宣传服务活动100余场次,组织开展社保政策集中宣传活动21场次,涉及人数3000余人,制作宣传材料5000余份,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开展拉网式排查27068余人,纳入扩面增效对象实名库6185人,新增城乡居民扩面参保930人,完成未制社保卡人员信息采集1195人。(永仁县人社局 黄金春 朱明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