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2-0615002 公文目录:应急管理 发文日期:2022年05月05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15条措施是经过实践检验、证明行之有效的硬措施,是专门应对新风险、破解新难题的硬措施,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直击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问题短板,对于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永仁县落实细化具体措施,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地见效。

——提升“谋”的精度推动落实县委常委会议、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省州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和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要求,研究县贯彻落实意见,及时召开全县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和全县企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大会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季度县委常委会议1次、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2次分别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工作,召开县安委会和县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委员会扩大会议暨全县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会议3次,迎接州安委会督查检查2次。

——坚持“统”的站位推动落细。充分发挥安委办统筹协调作用,动态掌握各地贯彻落实情况,强化跟踪指导并及时评估,推动深入做好风险排查、隐患治理等工作。精心组织好行业部门直接监管行业领域的全面自查,对违法违规行为铁心铁面铁腕整治,突出抓好重大风险防控,县人民政府带头,各位副县长分别对18件重大安全隐患挂牌督办、限期整改,排查出安全隐患482个,已整改完成477个(占98.96%),正在整改5个(占1.03%)。

——加大“督”的力度推动落地进一步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县委书记与县委常委,县长与副县长,县人民政府与7个乡镇、县级24家安委成员单位,县应急管理局与县域17家重点企业分别签订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开展全县性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应急管理综合督查检查工作2次,县人民政府挂牌督办道路交通较大安全生产隐患13个。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县级各部门、各乡镇召开了专题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对岁末年初、春节、“两会”、清明等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扩展“拓”的范围推动落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开展各类宣传活动16次,共发放安全生产知识宣传资料25000余份,悬挂布标、LED标语78条,永仁发布10期安全生产信息,建立县、乡、村、组、户五级安全生产包保宣传员,利用中国移动推送安全生产宣传信息1.5万余条。在县传媒微信平台、电台等滚动播报《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38余条次、发放光盘100盘给各乡镇各部门进行宣传学习。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进企业、学校、机关、社区、农村、家庭、公共场所专题培训。共开展11场次讲座培训人员共800余人次。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