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四举措”圆满完成敬老院撤并整合工作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2-0422001 公文目录:养老服务 发文日期:2022年04月22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为全面提升全县养老服务机构运营管理和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近日,永仁县民政局通过“四举措”圆满完成了莲池乡、中和镇、永兴乡、猛虎乡敬老院撤并整合工作。一是盘清家底。会同有关部门对乡镇敬老院的固定资产、资金、债务等开展清产核资、造册登记,全面摸清敬老院基本情况,做到情况明、底子清,为乡镇敬老院撤并整合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二是思想疏导。组成工作专班深入乡镇宣传讲解敬老院撤并整合的政策要求,充分听取意见建议,组织部分特困供养对象、管理人员到维的乡敬老院、永定镇中心敬老院开展观摩、体验或试住等活动,提升撤并认同感和满意度。三是配齐物资。细致摸排特困供养对象实际情况,建立登记台账,提前做好撤并对象安置计划、后勤保障及护理服务等工作,确保撤并搬迁供养对象吃、住、医疗保障到位,供养对象能够安心入住。四是妥善安置。加强沟通衔接,做好特困供养人员、管理人员身体检查、核酸检测等前期工作,组成两支搬迁安置队伍,分头做好人员、物资运送、接收等工作,确保搬迁安置工作有序顺利推进。截至2022年3月31日,全县4个乡镇敬老院的撤并整合工作已经圆满完成,43名特困供养对象顺利入住新“家”。下步,永仁县民政局将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抓好新入住特困供养对象的疫情防控、情绪疏导、生活照料等工作,帮助特困供养对象尽快适应新环境,开启新生活,让他们在新“家”住的舒心、暖心、安心。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