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四个精准”做好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扩面工作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2-0402001 公文目录:养老服务 发文日期:2022年04月02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今年来,永仁县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策关于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以“四个精准” 做好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工作。

目标责任精准到工作队。为做好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工作,永仁县抽调一批党性强、政策熟悉、业务精干的社会保障工作精英组成7支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社保服务先锋队,进一步明确各队目标责任,深入基层开展工作。

政策宣传精准到乡镇、村、组。为做实做细做优社保经办服务、不断加强社保政策和经办服务的宣传解释,7支社保服务先锋队深入乡镇、村、组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及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政策、社保服务事项宣传。

参保对象精准到人。为提高工作时效性,永仁县将适龄参保人员与已参保人员进行比对,摸清扩面增效对象底数,按户籍地建立乡镇未参保人员明细台账,精准锁定扩面增效对象,让社保服务先锋队开展工作有的放矢。

社保待遇精准到元。社保服务先锋队在深入乡镇、村、组开展社保扩面增效工作前,收集领取社保待遇人员的相关信息,让群众身边的待遇人员用算账的方式把参保缴费与领取待遇精准到元,使参保人充分享受国家社会保险惠民政策。(人社局 黄金春 陈晓芸 殷玉萍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