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社保服务先锋队”服务群众见成效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2-0330008 公文目录:养老服务 发文日期:2022年03月30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近日,永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结合全省人社行业“社保服务先锋队”活动,全力推进作风革命加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效能建设,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转作风,持续增强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自觉拉高标杆、加压奋进,全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主动服务群众见成效。

提高认识,坚定信念。“社保服务先锋队”是推动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社保服务需求,努力提高社保经办管理精细化和社保服务暖心化水平的队伍,是推动实施基本养老保险提质增效、促进城乡居民增收,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成立队伍,加强领导。2022年3月,永仁县成立了由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和干部职工分别挂包7个乡镇的“社保服务先锋队”,局党组向7个乡镇授予全省统一标识的“先锋队”旗帜和服装,进行了宣誓,同时召开了全县社保工作座谈会,座谈会就如何深入落实各级党代会精神同人社行业“社保服务先锋队”服务工作有效结合展开讨论,确保推进作风建设促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服务群众效能落地见效。

明确目标,压实责任。会后全县人社干部职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压实了责任。一是以乡村为单位、户为网格,认真摸清参保、未参保数据,建立全民参保数据库。二是以乡镇为单位按照未参保数据库数据为服务对象,做好精准宣传、精准服务,筑牢树立“社保服务进家门,权益落实到个人”。三是今年11月底克期完成未参保人数40%的目标任务要求。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永仁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认真履行“践行初心为民服务”的宗旨和“社保服务先锋队”的目标,1至3月精准扩面393人,办理死亡待遇206人,服务村(社区)63个,发放政策宣传单600余份,现场解答参保、待遇领取、丧葬补助金等问题700余人次。(永仁县人社局 李建平)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