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充分利用新春佳节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2-0323007 公文目录:养老服务 发文日期:2022年01月26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为认真落实社会保险各项工作,开好2022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新篇章,永仁县充分抓住新春佳节外出返乡人员回乡有利时机,全力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相关工作。

一是做好扩面参保工作。新春佳节临近外出返乡人员、就近就地务工人员,逐渐返回居住地,县人社局要求各乡镇、村(社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做好外出人员返乡报到、登记的同时宣传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收集好符合参保条件人员的参保资料,及时办理参保手续。

二是做好死亡人员待遇申领清理工作。2021年,经过县、乡、村三级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相互配合支持下,永仁县死亡人员待遇申领清理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2022年,县人社局要求各乡镇抓住死亡人员家属返乡过节的有利时机,及时梳理出未办理死亡待遇申领人员名册下发各村,逐一通知家属提供资料申领死亡人员待遇。

三是做好暂停人员清理工作。在按月清理死亡待遇申领的同时,要求各乡镇压实村(社区)协办员工作责任,发现返乡暂停参保、待遇领取的失踪失联人员及时办理待遇申报相关工作,并做好多渠道信息跟踪,防止再次失踪失联,确保基金安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