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人社局圆满完成2021年城乡居民养老金安全发放工作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2-0323006 公文目录:养老服务 发文日期:2022年01月11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永仁县人社局不断加大基金监督管理力度,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圆满完成城乡居民养老金待遇发放工作。

一是重视监督,加大社保基金监管力度。高度重视基金监督工作,县人社局基金监督股在日常巡查工作中,高度重视暂停人员和“超高发放”情况,在每年两次的资格认证工作中,严格要求各乡镇做到对待遇人员领取人员100%认证,不走过程,不讲人情,做到人员清,情况明。

二是加强审核,做到基金支付层层把关。做到待遇人员申领养老金工作,从村(社区)、乡镇到县,每一道程序严格把关审核,乡镇、县级经办人员通过城乡居民系统、协调民政、残联数据进行核实,符合申领的进行审核通过,不符合的作退回处理。

三是使用社银发放系统,确保养老金安全发放。做到符合待遇发放条件的人员,严格执行经办规程通过系统线上报盘社银发放,杜绝线下报盘发放的安全隐患,做到万无一失。

2021年,全年累计发放待遇173098人次(含重残补助金),发放金额2077.62万元,其中:累计发放脱贫人员44849人次(含重残补助金),发放资金521.45万元,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养老钱按时足额发放,基金安全,完整。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