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三个结合”圆满收官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扩面工作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2-0323005 公文目录:养老服务 发文日期:2022年01月11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永仁县结合实际、精准对标,以“三个结合”,立足三个重点,提高参保扩面的针对性、有效性。圆满收官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扩面工作。

一是结合有利时机,扩大宣传范围。永仁县人社局充分利用在7个乡镇及重点村(社区)召开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障工作推进会的有利时机,要求各乡镇利用被征地农民参加养老保障为契机,通过小组QQ、微信等形式宣传政策,营造参保氛围,提高参保政策知晓率、缴费率。

二是结合疫情防控,提升服务水平。要求乡镇、村社保协办员结合疫情防控政策,提高服务质量、规范经办程序,优化业务流程,积极引导群众通过云南人社、一部手机办事通、手机APP、银行代扣等途径参保缴费,实现不见面在线办理参保、资格认证、转移、自助缴费等手续。2021年11月,成功办理线上不见面跨省通办转移接续人员1名。

三是结合各部门数据,深挖扩面对象。通过各部门大数据,明确三个重点扩面对象,一是以当年新增中轻度、重度残疾未参保人员为目标;二是以年龄在16周岁以上未在校生为目标;三是以低保、特困人员为目标对象。

通过“三个结合”,立足三个重点,2021年永仁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2021年扩面参保62204人,完成州人社局下达参保目标任务60500人的102.8%。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