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农业农村局关于政协永仁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38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2-0105024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日期:2021年10月22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县工商联:

感谢贵单位对我县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支持!贵单位提出的《关于加快推广烟后玉米、蔬菜等作物套种技术,提高耕地利用效率促进农民群众增收》的提案很好,县人民政府已交我局协助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永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着力推进“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永仁实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充分发挥永仁县优质烟区资源优势,在中高海拔烟区大力推广烟田套种玉米,增加粮食产量,最大限度挖掘粮食增产潜力,筑牢粮食安全基础,永仁县人民政府印发了《永仁县2021年烟田套种玉米扩大粮食生产实施方案》,并配套了14万元的补助资金。永仁县农业农村局根据《永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仁县2021年烟田套种玉米扩大粮食生产实施方案的通知》(永政办通〔2021〕15号)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实施,在7个乡镇推广烟田套种玉米示范样板1600亩,其中维的乡推广核心示范样板400亩,安装太阳能杀虫灯11盏,全县带动烟田套种玉米达到5000亩以上,预计平均单产在250公斤以上。今后,我局将积极争取财政资金支持,加快推广烟后玉米、蔬菜等作物套种技术,提高耕地利用效率,促进农民群众增收。

 

永仁县农业农村局

2021年10月2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