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对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66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2-0104086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日期:2021年12月30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李海聪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开通永仁县城至方山诸葛营公交专线助推方山康养产业发展提案,县人民政府已交由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你的提案提得很好。自2008年1月,我县开通城市公交车以来,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方便和实惠,切实解决了群众出行难、乘车贵的问题。

经2014年12月18日县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决定,同意由楚交集团永仁分公司将云南永仁鑫源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城市公交客运公司进行并购。同时,政府常务会还同意开通8条公交车线路。目前,我县共有公交车14辆,共计开通县城至老怀哨、县城至云龙、县城至糯达、县城至莲池、县城至乍石(火车站)城乡公交5条线路,《永仁县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新增永仁县城至宜就等4条城乡公交线路的批复》(永政复〔2019〕1号)批复同意开通县城至老怀哨、县城至云龙、县城至方山、县城至乍石城乡公交。因各级政府均未出台对公共交通相关发展支持及补贴相关政策,我县公共交通一直呈亏损状态。企业压力较大,难以维持营运。并且,方山景区山大门路段较陡,大中型车辆通行安全难以保障,故公交车辆无法进入景区,只能到达G108国道方山大门。所以县城至方山公交车至今未开通。

下一步,我局将组织相关部门参与我县公交车线路进行调整,拟计划开通县城至平地公交车线路,同时要求永仁嘉路达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先投入2辆公交车,解决群众利用公共交通出行,确实降低人民群众出行成本,后续根据运行情况适时调整发班频次。

目前,我局公共交通管理股室为运输股,只有一名兼职人员。无法按照行政执法规范,对我县公共交通无法行之有效的进行管理。

综上所述,请各位委员,帮助我局呼吁县级相关部门给予我县公共交通发展出台相关扶持政策。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关注和支持。

                                         永仁县交通运输局

                                            2021年9月15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