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对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93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2-0104068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日期:2021年10月13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关于对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93号提案的答复

李连强、张美芬、易晓梅委员:

你们在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加快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提案》,县人民政府交我局办理,现答复如下:

我县现共有公立医疗机构9所,其中:县级公立医院2所、乡镇卫生院7所。因公立医疗机构的公益属性,自身收入有限,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基本需靠财政投入,县级医疗机构在近几年的搬迁新建中已按要求建设了污水处理系统,乡镇卫生院由于在以前下达建设项目时单位造价较低,资金规模较小,仅安排了业务用房主体工程建设资金,未考虑污水处理等附属设施建设。而乡镇卫生院由于资金紧张,无力承担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资金,致使2018年以前所有乡镇卫生院均无污水处理设施。2019年以来,根据国家环保政策,医疗机构污水处理排放要求日趋严格,在几次工作检查中均作为存在问题要求尽快进行整改。在县乡两级资金较为紧张的情况下,为切实落实国家环保政策,确保医疗机构污水达到排放标准,我局经多方筹措资金,逐年对乡镇卫生院污水处理系统进行了新建,到2021年9月除中和镇中心卫生院外,其他乡镇卫生院均已完成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中和镇中心卫生院污水处理设施正在建设中,预计10月底可投入使用。

非常感谢你们对我县基层医疗机构建设的关心和关注,我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根据国家政策的调整不断加强对县乡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争取力度,逐步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诊疗环境,为患者提供更加坚实的健康保障。

联系电话: 0878—6726570

永仁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9月26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