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对县十七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第7号议案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2-0104061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2021年12月30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旦玉祥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解决大永高速建设粉尘污染对农作物损失的议案,县人民政府已交由我局研究办理,收到议案后,我局高度重视,及时对议案进行研究,并认真进行办理。现将议案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你的议案提得很好。大永高速永仁段开工建设以来,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协调项目公司和总包项目经理部,要求高度重视粉尘污染等环境保护工作,及时采取工程措施和洒水、铺设防尘网等临时措施,尽量把粉尘污染等对沿线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低到最低限度。但大永高速公路建设在我县境内线路较长,涉及到永定镇、莲池乡、宜就镇3个乡镇的11个村委会,点多面广、工程量巨大。针对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粉尘污染等环境,要求大永项目公司和各项目分部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一是在施工造成沿线群众的草莓、蚕桑、板栗、蔬菜等经济作物造成的粉尘污染,采取喷水、洒水降尘、防尘措施,在路基两侧农作物地全面安装防尘网,在路基铺垫30cm碎石,使运输车辆通扬尘大幅减少。在路基开挖中严格执行边降尘边开挖的原则,严格执行洒水降尘制度,增加洒水降尘频率减少扬尘。二是全面提升项目环境意识,认真学习环保、水保等相关法律法规,严格遵守有关规定,认真落实各级环保部门、地方政府和设计要求,做好环保、水保工作。落实各项环境保护制度,减少对沿线群众的生产生活产生影响。

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充分发挥交通运输部门行业管理职能,督促协调大永项目公司和总包项目经理部抓好粉尘污染防治等环境保护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把粉尘污染对沿线群众的生产生活产生的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关注和支持。

                                                           永仁县交通运输局

                                                               2021年9月15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