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仁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70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2-0104040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日期:2021年11月23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永仁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仁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70号提案的答复

教育文艺体育新闻组

你组提出的《关于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配齐配足中小学、幼儿园安保人员的提案》已交我局办理,现答复如下:

你组提出的建议很好,感谢你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校园安全工作,是全社会安全工作的一个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它直接关系到青少年学生能否安全、健康地成长,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稳定。校园安保是加强校园内外安全防范的重大举措,其主要职责是维护校园内部安全,重点是通过加强校门控制和校园内部的安防巡逻,及时发现并制止校园侵害案件,维护中小学生、幼儿园儿童在校、在园期间的人身安全。国务院办公厅于2017年制定下发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国办发基〔2017〕35号)2019年公安部和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印发<加快推动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公通字〔2019〕27号),省、州人民政府相继下发了相关文件,要求2021年底前,全县中小学幼儿园专职保安人员配备率达10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安全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仁县教育体育局历来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一是积极汇报争取。先后向县人民政府提交《永仁县教育体育局关于请求给予安排公益性岗位用于解决学校后勤人员不足的请示》(永教字〔2021〕76号)和《永仁县教育体育局关于请求给予解决政府购买服务资金的报告》(永教字〔2021〕56号),争取公益性岗位206人、政府购买服务人员203人,为学校解决安保人员64人,基本满足公办学校安保人员的配备,同时将政府购买服务人员经费由原预算的300万元,提高到 653.3 万元,逐步提高安保人员工资待遇,解决保安年龄大的问题;二是自力更生,主动解决问题。与楚雄州安保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合作,选派73名在职和政府购买服务人员参加保安培训,培训合格发放保安员证,此举为政府购买服务解决校园安保人员的有效补充,有效突破解决校园安保人员不足的问题。

今后,永仁县教育体育局将严格按照省州教育部门的要求规范,始终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积极着力解决校园安全管理方面的突出问题,提升校园安保工作运行质量,逐步构建系统、科学智慧、高效的校园安全防范体系,为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保障!

再次感谢你组的理解和信任。

                                                      永仁县教育体育局

                                                        2021年9月18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