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教复字〔2021〕3号永仁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永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79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2-0104019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2021年12月30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永仁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永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79号提案的答复

杨会武代表:

你在永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在县城住宅小区、城区闲置空地新建健身场地增加健身设施》的议案、已交我局办理,现答复如下:

全民健身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幸福,是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实现全民健康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幸福生活的基础保障。

随着社会的发展需求,健身越来越被人们重视;全民健身内容广、方式多,根据永仁目前的现状,县城住宅小区、城区闲置空地很多,但这些地方的健身设施、健身路径严重不足,不能满足永仁人民群众科学健身、多元健身的需求,所以增加健身设施非常有必要。

近年来,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县体育工作认真贯彻“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战略,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全民健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到2021年12月我县人均占有体育场地2.72平方米,已经超过省州平均水平。你的提案《关于在县城住宅小区、城区闲置空间新建健身场地增加建设设施的建议》,我局站在全民健康、全面小康的高度重视全民健身的安排部署,构建多层次、多元化的全民健身工作网络,为全民健身工作的全面持续开展提供保障。目前我县城内体育场地设施情况:1、县城内体育场地设施含各单位及学校共有体育场地78969平方米,按城区常住人口1.8万人计算,人均占有体育场地4.39平方米;2、县城内体育场地设施不含各单位及学校共有43887平方米,按城区常住人口1.8万人计算,人均占有体育场地2.44平方米,这个数据已经超过省州人均数的水平。但尽管如此,永仁县住宅小区、城区闲置空地的体育健身设施不足仍然是短板问题。我局相关股室人员也进行了走访、调研,并且作了协调沟通。由于部分地段不能随意安装健身设施及健身路径,要符合全县的整体规划,但也有不少地方是可以安装的。根据实际情况我局已经积极向上级各部门争取资金、项目及器材,2021年8月、在青少年活动中心篮球场空地安装了两条健身路径(每条九件),还待解决的地方我们将逐年解决。争取在“十四五”期间满足永仁群众全民健身的体育设施需求。

根据您的提议;我局将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不断满足群众的健身需求,把永仁县城住宅小区、城区闲置空地体育健身设施得以充分满足,提高人民群众的健身水平、生活质量及健康保障,展现永仁阳光形象,促进永仁阳光康养业的发展。衷心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县体育健身的关心、支持,希望您继续为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永仁县教育体育局

                                                               2021年9月21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