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主要职能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1-0830008 公文目录:行政执法事项清单 发文日期:2021年07月07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1.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等法律法规。

2.履行法律、法规、规章赋予农业行政主管部门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作物种子、植物检疫、农药、兽医兽药(渔药)、肥料、饲料及饲料添加剂、渔业养殖与捕捞、渔政和渔业资源(含水产种质资源、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水产种苗)、畜禽养殖、种畜禽、动物防疫、生猪屠宰、农机安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农业野生植物、动物诊疗机构、执业兽医、生鲜乳、农业环境保护、农村宅基地等执法职责,集中行使农业领域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行政处罚有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

3.负责农资纠纷的受理和调解,严格按照农业有关法律法规,全面开展农资打假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4.负责在田间、场院及乡村道路作业过程中的农业机械安全检查工作,纠正查处违法行为,负责调查、处理、统计、上报农业机械各类事故。

5对农资生产经营、农产品生产经营、农机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及个人进行法律、法规知识的培训,规范其生产经营使用行为。

6.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定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知识,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的自身素质,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整体形象。

7.负责组织农业行政执法案件的听证、应诉、案件移送等工作,参加农业行政复议。

8.建立与检察院、法院、公安、司法等相关部门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工作衔接机制。

9.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执法工作任务。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