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民政局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清单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1-0708001 公文目录:行政执法事项清单 发文日期:2021年07月08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永仁民政局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

目录清

 

重大执法决定,是指本局作出的重大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强制等决定。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是指本局执法机构在形成重大行政执法决定的处理建议后,提请班子会议或局领导签发决定前,应由局案审委局执法大队对拟作出重大行政执法决定的合法性、适当性进行审核。重大执法决定必须经局案审委局执法大队审核后方可作出。

(一)本目录清单所称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是指本局作出的重大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强制等决定。所称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是指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在提出重大行政执法决定的处理建议后,提请局班子会议或局领导签发决定前,应由案审委执法大队审核对拟作出重大行政执法决定的合法性、适当性进行审核。

(二)下列行政处罚事项属于重大行政执法决定

1.对个人处以罚款或者没收违法所得、非法财物价值1000元以上的;对单位处以责令停产停业整顿、责令停产停业、责令停止建设、责令停止施工、吊销有关许可证、撤销有关执业资格或者岗位证书、1万元以上罚款、没收违法所得1万元以上的行政处罚的;

2.行政相对人涉嫌犯罪,需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的;

3.行政许可决定涉及公共利益、他人重大利益的;拟实施

行政强制措施、行政强制执行的;

4.需要局班子会议研究决定,以及国家、省、规定应当进行法制审核的。



附件1:永仁县民政局音像记录事项清单.docx  16K附件2:永仁县民政局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清单.docx  21K附件3:永仁县民政局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流程图.doc  19K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