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2021年度永仁县统计局“双随机、一公开”统计执法抽查工作计划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1-0322002 公文目录:行政执法实施方案 发文日期:2021年03月22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国发[2019]5号)、《云南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办法》(云政办规[2019]5号)精神和省、州统计局要求,进一步推进我县统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根据永仁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县级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制定上报2021年度永仁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永仁县统计局双随机、一公开统计执法抽查计划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

一、双随机、 一公开抽查计划制定内容及主体

(一)制定内容

1、永仁县统计局统计执法抽查计划:抽查领域是国家常规统计调查;抽查事项是调查对象依法设置原始记录、统计台账情况;调查对象依法建立并执行统计资料管理制度情况;调查对象依法为履行法定填报职责提供保障情况;调查对象依法配合统计调查和统计监督情况;调查对象遵守统计法律法规规章、统计调查制度情况;检查对象是一套表调查单位;抽查比例/户数是按10%比例抽查,最少不能低于10户;抽查时间是20213-11月;检查方式是现场检查;抽查层次是县级。

2、永仁县统计局联合抽查计划:发起部门是永仁县统计局;配合部门是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查领域是国家常规统计调查;抽查事项是调查对象依法设置原始记录、统计台账情况;检查对象是一套表调查单位;抽查比例/户数是按10%比例抽查,最少不能低于10户;抽查时间是20213-11月;抽查层次是县级;检查方式是现场检查;抽查层次是县统计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

(二)制定主体

永仁县统计局

(三)制定要求

1、计划情况。永仁县统计局的统计执法抽查计划和联合抽查计划按照《2021年度云南省市场监管领域省级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和《2021年度云南省市场监管领域省级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要求,结合我县统计工作实际,科学有效的制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

2、抽查比例。一套表调查单位按10%比例抽查,确保抽查户数不低于10户,抽查频次为1次,在本年三季度前抽查检查完成。

3、抽查方案。制定两个工作方案即部门抽查计划和联合抽查计划,抽查方案有具体抽查内容、检查对象、检查时间、检查方式、检查流程、结果判定等内容。

二、工作要求

(一)及时编制计划和方案,按时完成工作。按照要求,编制好县统计局抽查工作计划和抽查方案,在计划的时间节点内完成抽查工作,县统计局涉及一套表调查单位专业人员和参与检查人员做好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准备工作,积极配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并按要求即时报送抽查工作材料。

(二)合理实施抽查县统计局根据工作进度和实际,有序组织实施抽查计划,并于202111月底前完成计划任务,1215日前完成抽查检查结果录入公示,全面组织实施完成。

(三)抽查结果统一公示。抽查检查结束后,在20个工作日内,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将所查事项的抽查检查结果,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云南)向社会公示。

附件:

1.2021年度永仁县统计局双随机、一公开统计执法抽查工作计划;

2.2021年度永仁县统计局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

抽查工作计划

 

 

永仁县统计局

202139

 

 

 

 

 

 

 

 

 

 

 

 

                                                        永仁县统计局办公室            202139日印发               


附件1:       2021年度永仁县统计局双随机、一公开” 统计执法抽查工作计划

 

序号

制定计划任务部门名 称

计划任务名称

检查对象

抽查比例/户数

任务时间

检查方式

制定依据

实施检查层级

备注

抽 查领 域

抽查事项

 

 

1

 

 

县统

计局

 

 

国家常规统计调 查

1.调查对象依法提供统计资料情况;2.调查对象依法设置原始记录、统计台账情况;

3.调查对象依法建立并执行统计资料管理制度情况;4.调查对象依法为履行法定填报职责提供保障情况;5.调查对象依法配合统计调查和统计监督情况;6.调查对象遵守统计法律法规规章、统计调查制度情况。

 

 

一套表调查单位

 

 

10%抽查,不得低10

 

 

20213-11

 

 

现场

检查

1.中央《意见》;

2.中央《办法》;

3.《统计法》;

4.《统计法实施条例》;

5.《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办法》(国家统计局令第28号)

 

 

 

县级

 

 

附件2  2021年度永仁县统计局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序号

发起部门

配合部门

计划任务名称

检查对象

任务时间

抽查比例/户数

检查方式

实施检查层级

备注

抽查领域

抽查事项

 

 

1

 

 

县统计局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国家常规

统计调查

调查对象依法设置原始记录、统计台账情况

 

一套表调查单位

 

20213-11

 

10%抽查,不低得10

现场

检查

 

 

县级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