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重阳节尊老敬老爱老倡议书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1-0303002 公文目录:养老服务 发文日期:2020年10月23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全体公民朋友: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努力构建“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和谐社会,推动形成浓厚的“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文明风尚,永仁县民政局向全县各界人士发出倡议书,倡导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到“尊老、敬老、爱老”实践活动中来,共同把尊老敬老爱老美德发扬光大,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永仁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孝敬父母长辈,尽一片孝心

要理解长辈的不易,对他们一生的辛苦操劳心存感激,尽自己所能向长辈尽孝。常回家探望父母,给老人送上一份精心准备的礼物,陪老人多聊聊天,做做家务。常打电话问候长辈,让长辈感受到来自晚辈的爱和温暖,做孝顺儿女,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华夏五千年的孝亲敬老美德。

二、关爱身边老人,办-件实事

礼遇敬重身边老人,热心为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要以儿女之心善待身边的老人,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和辛苦付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勤关怀,多问候,当身边的老年人需要帮助时要及时伸出援手,以实际行动,展现当代人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三、开展为老服务,献一份真情

带感恩之心,积极参与为老志愿服务。主动帮助孤寡、贫困、残疾、高龄和空巢老年人解决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问题。深入敬老院、老年家庭中,帮助老人整理内务、烧水、做饭尽一己之力为老人奉献爱心,让老人实实在在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以实际行动创建爱老助老社会氛围。

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一个幸福和谐的社会,需要我们大家共同来经营。让我们携起手来,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真心敬老,用心助老,以一颗赤诚之心,报答养育我们的父母,回报全社会的老人。

祝全县所有的老人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永仁县民政局

2020年10月22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