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教复字〔2020〕11号永仁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仁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85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0-1231004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日期:2020年09月21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永仁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仁县第九届委员会第次会议

85号提案的答复

 

苏珊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因新冠肺炎疫情永仁县民办幼儿园办学运行难的提案已交我局办理,现答复如下:

你们提出的建议很好,感谢你对永仁民办教育的关心和支持民办学校(园)因尚未纳入国家公共财政扶持体系中来,经费来源主要依靠以收代养,经费原本匮乏。全县10所民办幼儿园11所民办培训机构,因规模小,无充足资金积累,受疫情影响,资金压力确实巨大

为减轻疫情期间各民办学校(园)的经济压力,县人民政府也积极给予一定的扶持帮扶政策:一是民办学校租用事业、行政单位房屋的,免除房屋租金的优惠政策。但因我县民办教育校舍租用的均为私人房屋,此政策受益不大。二是为减轻各民办幼儿园的资金压力,永仁县财政2019年底下达给10所民办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452020年预算批复民办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57元。

525日起,全县各幼儿园、民办培训学校有序开学,没有发生教师大量离职,无法正常开学的情况发生,幼儿也并没有大量不返园的情况。开学后各校外培训机构、各民办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受疫情影响带来的资金压力逐步得到缓解。

但是,我县民办幼儿园运营成本高,经济压力大办园条件得不到改善,优质教育资源缺乏师资力量薄弱,保教质量无保障等困难依然存在。县教育体育局将严格按县财政下达的民办幼儿园生均300元公用经费,认真落实到位。同时将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一是加大政策帮扶,发展农村公办幼儿园力度,减缓农村民办幼儿园优质师资不足问题。二是加大对民办幼儿园的资金扶持力度,改善办园条件,提高保教质量。三是出台相关政策,加大对民办幼儿园的资金奖补力度,减免房租费。

随着各级政府对学前教育的高度重视,投入的加大,相信存在的困难是暂时的,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我县的民办教育将会更加健康协调发展,广大农村适龄儿童将享受到更加普惠、优质的学前教育。

 

 

永仁县教育体育局

2020921

 

 

 

 

 

 

 

 

 

 

 

 

 

 

联系人:李斌                           联系电话:6711880    

: 县政协提案委                        县政府督查室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