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对永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第23号议案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0-1215008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2020年09月27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高如彪等代表:

您在永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强基本烟田规划和核心烟区保护利用工作的议案》交由我局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永仁县农业农村工作的大力支持,您的提案很好,比较结合永仁县农业农村工作的实际。近年来,随着经济林果、蔬菜等产业迅猛发展,导致核心烟区、优质烟区逐步流失是我县烟草产业的现状。为抓实我县基本烟田规划和保护利用工作,进一步筑牢永仁烟叶高质量发展基础,充分发挥烟草产业在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促农增收、脱贫攻坚和现代农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2020年5月永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永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基本烟田规划和保护利用工作的通知》。

通知明确了我县基本烟田规划和保护的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成立了县基本烟田规划和保护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县7个乡镇47个村委会规划基本烟田185片,81800亩,其中核心烟区139片,70000亩;优质烟区40片,10600亩;适宜烟区6片,1200亩。建立了永仁县基本烟田保护考核制度和办法。

通过对我县基本烟田规划和保护措施的落实和各责任单位的支持,按照“稳定一批、提升一批、恢复一批、补充一批”的原则,我县的核心烟区和烟农队伍将会得到稳定的发展。

在下步的工作中,永仁县农业农村局将在三农领域补短板规划中将重点放在基本烟田片区,通过工程措施、生物措施、农艺措施的实施,努力提高耕地的生产能力,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协调发展。

感谢您对农业农村工作的极大关注和支持

永仁县农业农村局

2020年9月27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