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仁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120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0-1211033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日期:2020年12月11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永仁县工商业联合会

首先感谢您单位对永仁县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关注,并在政协会上提出了提案。您在县政协第九届第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提高新建小区园林绿化率,增加园林县城绿地面积的提案》已转交由我局办理。接到提案后,我局高度重视,召开局班子会议专项分析研究办理措施,并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对所提的提案进行走访面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照统一规划、因地制宜、以人为本、全民参与的原则,深入推进园林绿化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及园林绿化水平得到明显提升,极大地改善了城市面貌和人居环境。但从县内已建成小区来看,部分早期建成的小区因当时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技术管理规定、规范不健全,政策依据滞后,相关经济技术指标标准偏低,导致绿率偏低,停车位不足等问题。但近几年随着城乡规划法的修改完善、楚雄彝族自治州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的颁布实施,对绿地率等指标标准做出了明确的规定,其中居住用地新建的小区绿地率控制在30%-40%之间(根据不同建筑高度布局有具体的数值),这些指标在企业获得土地之前就纳入规划设计条件附在土地出让合同之中,作为地块开发建设的强制性要求,企业编制修建性详细规划和设计方案时均须满足相关指标要求,在项目竣工后主管部门还要按照设计条件进行规划验收核实,确保建成后的小区各项指标符合规划设计条件。另外对于您提到的老旧小区及部分新建小区无物管,导致小区内部环境混乱,要求选好物业管理公司,加强对老旧小区改造、管理以及择优选择2-3种合适的树种作为县城推广的绿化树种通过认栽、捐赠等方式鼓励社会种植提高绿化率的建议,我局会转达县住建局和县棚改办,并共同协商予以解决。

在下一步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多规合一工作中,我局将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优化、改进县城总体规划中存在公共设施用地预留不足、休闲绿化较少的问题,使我们的县城规划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合理、更加安全,让我们共同努力。感谢您对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关心,同时希望您给我局工作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永仁县自然资源局

                                 2020827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