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仁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93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0-1211032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日期:2020年12月11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苏珊、刘天学委员

   首先感谢您对永仁县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关心及关注,您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仁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永仁县莲池中心小学运动场建设土地划拨的提案》已转交由我局办理。接到提案后,我局高度重视,召开班子会议专项分析研究办理措施,并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对所提提案进行走访面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随着我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建设用地的需求日益增加,为支持我县的教育事业,我局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把教育工作摆在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首位,突出教育优先的战略地位,明确了工作任务。为保障我县学校等教育基础设施的建设,结合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实际,我局优先解决中小学校建设用地,并及时办理相关的用地手续。一是为永仁县莲池乡初级中学农村初中校舍改造工程等12个项目布置规划指标10.8402公顷;二是对我县学校等教育基础设施用地进行报批,报批了永定镇小汉坝小学等6个项目共1.9767公顷的土地;三是仁县莲池乡初级中学农村初中校舍改造工程等9个项目供地4.9167公顷;四是积极主动对学校用地进行权属登记,对符合发证条件的及时核发不动产权证书,做到产权明晰,维护教育用地单位的合法权益

我局于2015年为莲池中心小学运动场项目布置了1.3199公顷的规划指标,但由于该项目未落实用地报批费用317.5万元,所以该项目地块一直无法报批,无法进行供地。加之,莲池中心小学运动场项目全部占用水田,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建设项目占用水田管理的通知 (征求意见稿)》,除国家和省重大项目、重点交通、重点水利、战区以上军事部门批准的军事国防类等项目外,均不得占用水田。因此,该项目暂时不符合报批要求。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与县教育体育局、莲池乡政府、莲池中心小学对接莲池中心小学运动场项目的土地报批工作,争取该项目尽快落地。

永仁县自然资源局将一如既往的关注你们提出的建议、意见,衷心感谢你们多年以来对自然资源工作的关注、理解和支持。

 

 

永仁县自然资源局

                            202091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