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水务局关于对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58号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0-1211011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2020年09月15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李家祥代表:

你在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班别村生产用水管网建设的建议》,经县人民政府研究,由县水务局负责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班别村经济产业主要以油橄榄、板栗、石榴等为主,种植油橄榄2800亩,板栗3180亩,小枣1600亩,石榴620亩,烤烟535亩,蚕桑550亩。生产用水较大,因生产沟渠于2001年修建,灌溉沟渠老化,设施年久失修,无直接管道架设至小组,又存在地高沟矮的现象,导致供水量无法满足班别村生产生活用水需求。

二、办理情况

你提出的建议很好,班别村小型农田水利设施配套和更新改造与群众的需求还有差距。由于2019年机构改革后农田水利建设职能已划转县农业农村局,改革后水利部门主要承担重点水利工程、县管水库干渠的建设管理。小型灌溉沟渠、高效节水等项目申报、建设和管理属于县农业农村局职能职责范围,目前水利部门暂无该类项目投资导向。为进一步改善农业灌溉生产条件,建设安全稳定高效的供水保障网,目前我局正在编制永仁县水安全“十四五”规划,重点申报永仁县50万亩大型灌区建设项目,班别村委会已列入项目的规划范围。下步我们将积极争取,及时开展项目前期跟踪,争取早日列项建设。现我局正在申报永仁县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园供水工程,正在申报地方政专项债券,项目计划从直苴水库输水管道小尖山段取水,架设管道到查利么及班别、路保片区。同时规划了莲池灌区供水工程,从尼白租水库取水,通过管道架设,实现莲池乡管道供水全覆盖。

感谢你对永仁县水利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继续对水利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会认真研究采纳,改进工作。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