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水务局关于对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48号建议意见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0-1211008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2020年09月18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杨光明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实施永定镇太平地至大坝村新房子全长18公里永定河支流流域治理工程的建议意见,提得很好,河道治理及山洪沟治理一直都是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重点,各位代表提出的因山洪造成的水土流失问题以及对周边土地、环境带来的影响分析得很透彻。现就相关建设问题作以下答复:

一、当前河道治理及山洪沟治理现状。

“十三五”以来,县水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带领下,在上级水利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抢抓机遇,把河道治理摆在突出位置,积极申报,现已完成永定河城区段河道治理、中和镇支那山洪沟治理。2019年争取到项目资金对中和镇万马河河道进行了治理。

二、办理情况。

县水务局积极谋划项目,已将永定河太平地段山洪沟治理工程列入了《永仁县水务发展“十四五”规划》,并上报省、州争取立项实施。项目计划新建护岸堤防16km,治理标准10年一遇,保护人口0.26万人,保护农田0.7万亩,投资概算2885万元。“十三五”以来所建成的河道治理项目以及山洪沟治理项目,主要资金来源都是中央水利专项资金,地方政府投入占比较少,当前县财政十分困难,保“三保”压力较大,目前只能多渠道向上争取解决项目建设资金。

在下步工作特别是“十四五”规划中,我们将把各位代表建议作为水利规划的重要参考,将代表们关心关注的项目纳入规划。同时,我局将积极与上级水利主管部门对接,全方位争取项目、资金支持,争取早日列项建设,解决人民群众期盼。

感谢你们对永仁县水利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继续对我县水利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采纳,改进工作。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