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水务局关于对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47号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0-1211007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2020年09月15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罗国莉等代表:

你们在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实施永定镇太平地、麻栗树两个贫困行政村人饮安全工程的建议》,经县人民政府研究,由县水务局负责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太平地、麻栗树两个贫困行政村共有农户746户286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1户351人,农户大多养殖有猪、牛、羊等牲畜。两个行政村各组村民均居住在平山腰。近年来,随着新农村建设的步代加快,原有的入饮工程基础设施远远不能满足经济和人口的发展需求。加之连续几年来天气于旱少雨,导致两个村杜民的生产、生活用水紧张。

二、办理情况

经核实“十一五”以来县级争取中央预算内和扶贫资金,在麻栗树和太平地两个村的所有小组均建设了农村饮水工程,其中有方山鸿庆、太平地、子辣们、者布麻大、小村等5座一体化水厂,实现了该区域农村饮水安全有保障。但由于连续几年来天气干旱少雨,每个小组的人饮工程均出现了枯期水源不保证的现象。针对该情况,县水务局已将两个村的饮水保障纳入永仁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规划和永仁县水安全“十四五”规划,计划延伸县城自来水管网解决。目前仁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已完成项目实施方案编制,正在申报专项债券,待资金下达后即可组织实施。因此在该项目争取实施之前,还得靠乡镇、村、组管好当前饮水工程,特别是人饮坝塘的管理,要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用水原则确保现有水源和工程发挥人饮保障作用的最大效益。下步我们将及时跟踪开展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列项建设。

感谢你们对永仁县水利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继续对水利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会认真研究采纳,改进工作。



下载